《廁所女神》每聽必哭 日本歌融化大陸網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植村花菜用溫暖且不做作的嗓音,唱出紀念奶奶的《廁所女神》,讓她初嚐走紅滋味。(圖/翻拍自網路)




一首《廁所女神》讓出道6年的創作女歌手植村花菜爆紅,除了登上日本NHK紅白歌唱大賽,這首歌也已紅出日本,在大陸的微博和網路上瘋傳。大陸網友將其封為「2010年年度最感人歌曲」,因為歌曲中所表達的濃濃情感,讓許多80、90後的網友想到童年,也想到離鄉背井的心酸。

其實,植村花菜已默默在日本演藝圈中奮鬥6年,一曲自創、紀念奶奶的《廁所女神》,才讓她嚐到走紅滋味。這首長達10分鐘的歌曲中,述說的是她和奶奶一起生活的感人故事,包括奶奶為了哄她打掃廁所,就告訴她只要天天打掃,就可以像「廁所女神」一樣美麗。

不過,植村花菜就像其他的年輕人一樣,進入青春期後開始頂撞奶奶,也不再相信「廁所女神」,甚至拋下了奶奶去了大城市發展;最後,即使返鄉探視病重的奶奶,也是匆匆離去,沒有見到奶奶的最後一面。植村花菜發行專輯後,不僅征服日本人的耳朵,就連大陸網友都為之融化。

 

看著中文字幕,聽著植村花菜哽咽獻唱,就不難了解這首歌為何被稱作「每聽必哭」的原因。

點擊:(可看演唱!)http://youtu.be/ZKkN-WrZwRc?hd=1



這首歌曲傳上大陸微博和網站後,引發網友瘋狂點擊和轉載,並將它譽為2010年年度最感人歌曲。「人為什麼總要去傷害別人?總要錯失最重要的東西?」曲中濃厚的懊悔之情,讓不少80、90後的網友深受感動。有人說,自小也聽過大人說過不少類似「廁所女神」的善意謊言;也有人回想到自己離鄉背井的心酸,感嘆很想回家抱抱家人。

 


 

**********************************************

 



廁所女神 歌

廁所女神 歌詞:廁所女神 日本歌曲

廁所女神 歌詞廁所女神 日本歌曲

據了解,《廁所女神》是植村花菜紀念自己奶奶的歌,廁所女神歌曲長達近10分鐘,講述的是她和奶奶在一起的感人故事:童年的植村因為討厭打掃廁所,奶奶便常對她 說,廁所裡住著一個女神,好好打掃廁所就會像"廁所女神"一樣美麗。



然而進入青春期的植村開始頂撞起了奶奶,也不再相信所謂的"廁所女神",最後離開奶奶 一人去了大城市發展,而繁忙的工作又讓植村失去了與奶奶在一起的機會,直到得知奶奶病了,回來探望奶奶的植村還是沒能和奶奶見上最後一面,這也成為了植村 一生的遺憾。



如今回想往事植村才發現:無論時光變化,自己永遠是奶奶最疼愛的孩子;無論世事變遷,奶奶一直是自己最深愛的親人。

日本歌曲《廁所女神》感人

因 為一首歌,讓一位出道6年但默默無聞的創作女歌手植村花菜爆紅日本並讓其首次登上日本最有影響力的"紅白歌唱大賽",而讓她在日本如此之火的這首歌叫《廁所女神



近日廁所女神這首歌也火到了中國,在微博和視頻網站上,不少網友爭相點擊轉載,而廁所女神歌曲所傳達出的那股濃濃親情也令不少中國網友感動,直呼"每聽必哭"。


廁所女神 歌詞廁所女神 日本歌曲

據 了解,《廁所女神》是植村花菜紀念自己奶奶的歌,歌曲長達近10分鐘,講述的是她和奶奶在一起的感人故事:童年的植村因為討厭打掃廁所,奶奶便常對她說, 廁所裡住著一個女神,好好打掃廁所就會像"廁所女神"一樣美麗。



然而進入青春期的植村開始頂撞起了奶奶,也不再相信所謂的"廁所女神",最後離開奶奶一人 去了大城市發展,而繁忙的工作又讓植村失去了與奶奶在一起的機會,直到得知奶奶病了,回來探望奶奶的植村還是沒能和奶奶見上最後一面,這也成為了植村一生 的遺憾。



如今回想往事植村才發現:無論時光變化,自己永遠是奶奶最疼愛的孩子;無論世事變遷,奶奶一直是自己最深愛的親人。






引用自: 日本歌曲《廁所女神》感人


******************************************

 

トイレの神様(廁所之神) / 植村花菜 (日中字幕版)



http://youtu.be/ZKkN-WrZwRc?hd=1



廁所之神MV(動畫完整版)-植村花菜



http://youtu.be/NpoN3SFkzCU



植村花菜-廁所女神 - YouTube


********************************************
廁所女神〉中譯歌詞
3時開始不知道為何
就跟外婆住在一起
雖然就在爸媽家隔壁
但我就是跟外婆住

每天幫忙外婆
還一起玩五子棋
可是唯獨不喜歡掃廁所
於是外婆對我說

廁所裡啊
其實住了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喔
如果你每天都把廁所掃乾淨了
就可以和女神一樣漂亮了喔

從那一天起
我開始每天把廁所清得亮晶晶的
期待自己一定要變成美女
每天刷得乾乾淨淨的

一起出門買東西時
我們會去吃鴨南蠻麵
在外婆沒幫我錄好新喜劇的時候
也曾哭著責怪過她

廁所裡啊
其實住了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喔
如果你每天都把廁所掃乾淨了
就可以和女神一樣漂亮了喔

稍微長大一點之後
我和外婆有了衝突
無法與家人好好相處
沒有容身之處

放假我也不回家
只是跟著男朋友到處玩
五子棋和鴨南蠻麵
在我與外婆之間消失無蹤

到底為什麼呢?
人總要彼此傷害 漸漸失去重要的東西
留下總是護著我的外婆
我一個人
離開了

到東京轉眼過了2
外婆住院了
她變得好瘦弱
我去看了外婆

「外婆,我回來了!」我故意
像以前一樣地對她說
才沒說多少話
「妳回去吧。」
就被趕出病房

第二天早上
外婆靜靜地長眠了
彷彿 彷彿
在等著我來看她一樣

明明她那麼用心養育我
明明我連恩都沒報
明明我根本就不是個好孫子
她還是等著我的到來

廁所裡啊
其實住了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喔
外婆給我的那句話
不知道今天是否也讓我美麗動人

廁所裡啊
其實住了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喔
如果你每天都把廁所掃乾淨了
就可以和女神一樣漂亮了喔

成為溫柔美麗的新娘是我的夢想
今天我也努力的
把廁所刷得乾乾淨淨

外婆
外婆
謝謝妳

外婆
真的

謝謝妳

廁所裡啊
其實住了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喔
外婆給我的那句話
不知道今天是否也讓我美麗動人

廁所裡啊
其實住了個好漂亮好漂亮的女神喔
如果你每天都把廁所掃乾淨了
就可以和女神一樣漂亮了喔

成為溫柔美麗的新娘是我的夢想
今天我也努力的
把廁所刷得乾乾淨淨

外婆
外婆
謝謝妳

外婆
真的

謝謝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