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貴賓在鵝鸞鼻留影(感謝立景兄從大陸郵電寄給小叮噹)


前集: 驚濤駭浪的 N0-SHOPPING 團旅程


化阻力為助力


 


風箏必須逆風才能攀升;逆境是一種磨練。


困境是珍貴的歷練,能讓人奮發向上;亦能使人一蹶不振!


部隊生活是一輩子最難忘也最精采的部份,十九歲當排長帶部隊,一次構工時,有位士官拿塊石頭要我幫忙敲碎,敲了老半天不破,全連笑翻天,大家在看笑話﹔因那塊石頭大夥試敲過無人能破,心想小個子的排長怎可能敲破!一位資深士官看不下去,要拿走那塊石頭,被我制止,我拼命一敲再敲,全連士官兵為之動容,加油聲代替取笑聲。在大家驚呼聲中,頑石終於破了﹗從此在也沒人把我當小孩了。這就是我『101下的故事』,若敲到100下就放棄,之前的努力是白搭,『糾纏到底爭取勝利』自此之後就成為我的座右銘﹗



 


第二次遊覽車拋錨


 




遊覽車途經小野柳時,因補行程耽擱,取消原訂餐廳,跟餐廳老闆說因車子拋錨……,真是烏鴉嘴,說到這同樣的狀況發生,車子又拋錨了,馬上請司機調台東的遊覽車,不能再等宜蘭的公司車,心想順便帶他們到小野柳一遊,瞬間全體情緒爆發開來,領隊導遊安撫無效! 這時好懷念千歲團,吃得習慣嗎?睡得好嗎?他們一律點頭微笑說:好!很好!


服務業不能對客戶抱怨,當他們說住的酒店像狗窩,吃的菜太甜不對味,吃得像豬食,只能賠罪又陪笑說改進…….


台東的遊覽車終於來了,車上聯絡op心平氣和的說:[接連兩次車輛拋錨,總要有人負責,本人引咎辭職,換導遊!] op心地善良不忍心看我再被……數分鐘後回電某某導遊明晨六點來交接!


領隊首先說他評估後還是請我幫忙帶完全程才是最佳方案,團長說這幾天帶他们作十巧手,都有感情了!要我留下……..


進駐小墾丁時,全體集合大廳要聽公司如何交代,不願進房休息,一位戴墨鏡的大哥更是激情演出,煽動情緒要求全額退費並馬上送他們回家!


待他外出抽煙時,我私底下說:老哥幫個忙,小叮噹明晨就離開了,給個面子吆喝大夥進小木屋吧!他一聽要換導遊,又抓狂了,以為公司怪罪小叮噹才換人。馬上說:公司換導遊我們就賴在這行程都不走啦!......


高層來電,本人建議聯絡小墾丁主管出面代表公司致歉,並送個小禮物,末了送紅色小領巾,小叮噹藉發送禮物時,來每個貴賓領個紅去去霉運,礙於領隊及小叮噹面子,終於進駐小木屋!


領隊與我折騰一夜,私底下問我,真的想換導遊嗎?我只神秘的笑笑說:我曾當心戰官……滅火有時就必須用火攻!....


購物點


趕補行程真是累人,離開天長地久時間很緊團長說直接回酒店,小叮噹車上就說因時間關係,我們就往泰雅出發,茶葉站就不去了,好不好啊 ? 眼神就看著那位戴墨鏡的大哥,這幾天私交不錯(還教他吃檳榔),他會意過來了,說:不行,行程雖沒,但我們想買茶送朋友呀!就這樣進站了,最後搬六大箱茶葉上車!


前程堪慮


藉賠罪增加總統府景點,又把旅客拉回台北,順便強調進免稅店是觀光客的福利,伴手禮又在免稅店附近可幫忙免費打包,在不鑿痕跡的情況下引進兩個購物點,在總統府前接到公司指示帶旅客進珠寶店,心想他們是非購物團行程沒有,又狀況連連的團,不但不宜,已答應的行程時間很緊,又趕搭回程班機!故小叮噹仍按既定行程走………免稅店開出亮麗成績,不可能的目標終於達成 !  在機場大夥依依不捨道別,送完機鬆了一口氣,回程中接到老闆責難,為什麼不進珠寶店?若有時間才帶去免稅店!


小叮噹重承諾的人,既然對旅客承諾要去的點就必須履行,咳!


不須辯解,他是老板呀!


還好小叮噹是特約導遊,也該換個池塘釣魚了!


 


ps:之後帶過另兩家旅行社的團,老闆娘打電話給我,


 


   有再帶該公司的團!



 


嫌貨才是買貨人


 



 

今天回公司結帳,著實嚇了一跳,本團在免稅店平均每人消費3.5萬,難怪老闆心裡淌血(行規不便說明!),想到團員每天嫌餐不好吃,住的酒店差……..咳! 嫌貨才是買貨人,今後對嘰嘰歪歪的旅客別忘了,更需付出耐心,化阻力為助力,說不定他就是開出大單的客戶哩!


帶團留意事項


101大樓參觀後16:00到松智路(圓形石)水池旁集合,那天天冷氣溫低風又大,與另一位導遊閒聊,自作孽啦!誰叫大家在這裡集合?兩人一邊等一邊哀聲嘆氣,苦啊!集合地點,避風.避雨.避陽.都得考慮勒,否則苦了是導遊自己!


上回送機領隊整包護照要我辦手續,回來人員一團亂!這回我主導,帶團員找有座位地方集合,請領隊帶退稅的人去辦手續,再辦機票,統一帶去掛行李,統一帶隊出關,一一向旅客道別!這次感覺很棒!


不再重蹈覆轍


帶國旅時糾正旅客車上不要髒話,之後他在車上老是與導遊作對!後來導遊互換,初上團打擊不小!


上回規勸陸客不得不假脫隊,結果他在珠寶店藉故發飆!影響業績甚鉅!


這回那位戴墨鏡的大哥帶頭起鬨,小叮噹處理就細膩多了,末了彼此成了好朋友,一個眼神多了六箱茶葉業績,再者換導遊一句話>>他打抱不平發飆撂狠話>>領隊打電話給地接社(車拋錨錯不在導遊,旅客要求不能換導遊)>>公司來電挽留>>談條件(提升餐標,擁有車輛動線主導權才繼續帶行程)>>…… ,不詳談,否則會誤會小叮噹陰險哩!


當墨鏡大哥進免稅店時,嗆聲:小叮噹,這回一定讓您十足面子!哈!是給足小叮噹面子!可是老闆心痛啊!小叮噹被老闆訓了一頓,但心裡爽啊!謝謝土地公保佑,超過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