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一如教旅客(團員)唱的小草_台灣在地人的精神!


 


小草


 


大风起把头摇一摇  风停了又挺直腰  大雨来弯着背让雨浇


 


雨停了抬起头站直脚  不怕风 不怕雨 立志要长大  小草实


 


在是并不小……


 



一向不信鬼神的我,上回家人要我到土地公拜拜,適逢即將上團,就祈求土地公保佑平安,並許願若收入達x萬以上就辦牲禮(鷄)答謝!


心想說說好玩罷了!但是下團結算,著實下了一跳!不多不少就是那個數字!這回更妙許願若在一週內上團收入x萬以上就辦牲禮(羊)答謝!巧的是第二天O P就打電話來要我接團(事後才知是原帶團的導遊有事我是臨時遞補的),當接團時才知是NO-SHOPPING 團,心想土地公跟我開玩笑目標不可能達成了,今天下團一結算,更是驚訝!數目跟許願的吻合。!明天該辦牲禮(羊)答謝土地公了! 嘻!前些日子找某某同學喝酒時提起上回趣聞並提及神不在乎大只在乎管(轄),他依樣畫葫蘆想拜我們這裏的土地公,我說應拜管區的土地公才是,當帶團夜宿泰雅度假村時,該同學他興奮來電,說他拜完土地公後,即接到某某旅行社的邀約,並期約帶團一直接續到五月底 !這不是說故事,這絕對是事實……


此次帶團各種酸甜苦辣扣人心弦的情節;看官就分段慢慢聽小叮噹道來……


機場恍神


機場接機一群娘子軍包圍,嘰嘰喳喳;問東問西,搞得昏頭轉向,一声:<各位貴賓,請跟小叮噹走!> 。咦!最後有一群人不動?


為什? 跑過去了解,原來他們在討論,多出一個行李是誰的?媽呀!


是小叮噹的,忘了拉行李走,小叮噹紅著臉走在前面,後面竊竊私語,八九不離十一定是講:<這位老先生是不是有老人痴呆症?>……..


故宮驚魂


    公司前置作業已預約參觀故宮時間,上回很順應該沒問題!到櫃檯報到查詢時,報某某旅行社謝導,居然找不到! 問我代號?唉!慘了!資料冊在車上,車子跑了!團員上完衛生間馬上集合了………真是急死人了,馬上跑出B1門外,呼叫車子上來,…..滿頭汗水,發耳機給團員,所幸領隊團員沒發現異狀,故作悠閒狀,逐樓介紹文物……


總算逃過一劫,原來公司預約時是某某導遊,我是臨時替代的導遊,難怪下午才拿到行程,晚上就接機……


難纏的台灣人


本團原是參訪團,因人數不足併團,團費比觀光團多萬把塊台幣,在團員認知應該比其他團吃得好住得好!當我看到住的旅館與餐標,心想慘了!餐標跟上一觀光團一樣,住的甚至還差!更慘的兩個接待的台灣人開車如影隨形跟著遊覽車…………不詳的預兆浮上心頭! 



年齡偷斤減兩;弄巧成拙


本團22人四位男士外均是靓女,他們希望的是帥哥導遊,一見面竟是有老人痴呆症的老先生,領隊私下問我貴庚?我偷了幾兩,說是五十年次的!那一夜團員要我幫他買暈車藥,表明立場不能給旅客吃的藥物,為顯示非偷懶,堅持陪她到藥房購藥,途中他問到:<您真的有六十歲啦?> 我一頭霧水?我看起來真有那麼老?.....


原來領隊聽不懂我們五十年次意涵,把我當成1950年出生!


年齡不但偷斤兩沒成,倒多加了好多歲!哈!上回千歲團,導遊年齡適當,這回帶靓女團;自認的確是老了一點!



第一次車輛故障


所幸小叮噹歌聲尚可,也敢扭腰擺臀,車上<歡樂時光>正當熱烈時,過南澳不久大夥被車子卡卡聲嚇了一大跳,糟了個糕!車子拋錨了!


迅速告知公司情況,並向司機確定替代車輛到達時間?當然安撫旅客情緒是重點,領隊也向組團社反映……….


處置方案:


1. 告知旅客,替代車輛到達時間,安撫情緒!


2.中午加菜,小叮噹請客,賣薄面!(那一餐是他們最滿意的餐!)


3.晚上公司加菜加水酒,小叮噹找餐廳副理,佯稱副理跟地接社老闆是好朋友,代替旅行社老闆致歉並敬酒賠罪!大夥金門高梁喝得很樂,小叮噹微醺,女領隊喝掛了!


第二天正與領隊慶幸,耽誤兩個多小時行程第二天再補行程,額外再增加景點(免費) ,旅客能包容,終於度過難關!


(正確處理還需填表報觀光局!)


天有不測風雲,更大的風暴又逼近了!



 

 



續集:化阻力為助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