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為快樂之本 有科學證據





中廣新聞網:更新日期:2010/09/09 14:35



英國研究證實,幫助別人確實會讓自己變得快樂又健康。


撒塞克斯大學研究人員找了一批人接受實驗。連續九天日行一善以後,這些人的壓力減輕了,自信心多了,身體狀況也比較好,人也快樂了。


負責研究的路易斯博士說,壓力大,人的免疫功能會打折扣還會讓血壓升高,增加得心臟病的機會,也可能造成不孕。所以,他建議大家多幫幫別人,讓自己快樂一點、健康一點。路易斯說,幫助別人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受到幫助的人心情也會變好。接受過幫助的人也願意再幫別人。引發一個良性循環。



 


助人為快樂之本


 


今夜幾位老友在陸園餐敘,有位老哥多喝兩杯微醺,小叮噹


 


堅持陪他,等他兒子來載。待他兒子開車來,看著他安全上


 


車後才離開!


 


在我還小的時候,先父曾說過,在他年輕時,有一回多位好


 


友在山上親友家聚餐,有一位朋友醉了,大夥拍拍屁股走


 


人。老爸也有幾分醉意,但他想到那位喝醉了的友人,走山


 


路下山危險!自告奮勇,扶著他下山,當過小橋時,對方不


 


慎滑了一跤,老爸不忍鬆手;為了保護他反而抱緊他一齊跌


 


落橋下。對方無礙,老爸碰斷了兩根門牙,老爸不怪他,反


 


而慶幸救了朋友一命!


 


 


小叮噹命也是檢回來的,還在地上爬的時候,有一回要檢小


 


皮球,倒栽蔥掉入大尿桶裡。奶奶抓起我的時候,已經全身


 


發黑,經急救後才挽回一條小命。


 


五歲許,爬家旁的小瀑布,掉落水潭,所幸在旁洗衣的阿


 


姨,把我撈了起來,又檢回了一命,每回游泳泡一下水就起


 


來納涼;ㄢ不喜歡泡在液體裡啊!


 


高中時堂兄弟到北港溪戲水,不會游泳的堂哥跳進二米深的


 


水潭,老弟狗爬式游過去救人,堂哥一慌緊抱著弟弟,兩人


 


喊救命了!


 


本人當時不會游泳,卻救了他們兩人。


 


冷靜的我,目測潭寬約十米,深吸一口氣,跳下水,沉到


 


底,太空漫步,拉著他們的腳拖到岸邊。記憶中水裡那五


 


米,好遙遠,好漫長,喝了好多的水,才爬上岸邊,不會游


 


泳又怕水的我,竟然在水中救了兩個親人。


 


敵不過一群小孩子的央求,與弟弟堂兄弟們,帶著一群蘿蔔


 


頭到大旗尾橋下戲水,不太會游泳又不喜歡玩水的我,大部


 


分時間,是坐在石頭上泡腳。


 


就在不遠處,一個小深潭,水面下,看到一浮上來身影,又


 


沉下去,一會兒又浮上來,又沉下去就是沒冒出水面。驚覺


 


不對!有人溺水了,本能反映,撲通跳下水,站在水底,把


 


他高高撐起,好讓他呼吸,過了好一回。怪了!沒人接應,


 


也該換我了,把他按下去換我呼吸了,兩人就這樣一上一


 


下,輪流八次,那位小朋友終於開竅,大喊:救命 !


 


兄弟們終於游過來救人 !


 


兄弟們狐疑 ? 問我為什在原地玩換你換我 ? 苦衷啊 ! 那


 


個小深潭,像口井,爬不上來,ㄢ又不好意思喊救命啊 !


 


哈 ! 哈 !


 


末了,孩子的爹來了,一句謝謝都忘了說,但救人一命挺


 


樂的!


 


陸官校入伍訓,熬到第八週,才能出營門休假,好棒歐 !


 


終於自由了,到鳳山車站,雞婆毛病又患了。


 


看到一位阿婆,手中拿著紙條,到處問人,卻沒人理她 !


 


熱血沸騰的革命軍人,熱心趨向前去,詢問什事 ? 地方口


 


音重,聽不懂她說什?


 


看紙條上只載明地址,研判阿婆想到地址上的地方找親人,


 


!好人就幫到底啦 !


 


阿婆,沒關係,反正我休假沒事,我就帶妳,到紙上所寫的


 


地址去找人好了!


 


一身筆直軍服,休假第一件事,就是為民服務,幫阿婆找親


 


人。


 


五甲路繞了好幾遍,還是找不著所載地址,看到廟宇(可能


 


五甲龍成宮),靈機一動,廟裡有廣播器,就借用麥克風


 


廣播尋人,希望地址上的住戶到廟裡來找阿婆,廣播後等了


 


老半天沒結果, ? 阿婆人到哪裡去啦 ? 糟了個糕 ! 萬


 


一她的親人來,我把人給搞丟了 ! 怎辦 ?


 


大熱天急得滿身大汗,大街小巷到處找,終於在冰店,看到


 


她悠閒的吃冰。


 


她看到我,講了一些聽不懂的話 ?


 


經店家翻譯:阿婆說:年輕人,你在找什麼,休息一下,吃個


 


冰。


 


找什麼 ? 這下換我傻眼啦 !


 


我指著紙條,說了:幫你找住址上的人 !


 


透過翻譯,阿婆說:你找他們幹什麼?


 


怪啦 ! 我說:阿婆你不是找地址上的人嗎?


 


昏倒 !


 


透過翻譯,阿婆說 : 早上我剛從女婿家離開 ,沒有要找他


 


們啦!


 


ㄢ火氣有點大,我說 : 你不是找他們,為什在車站,拿紙


 


條到處問?


 


透過翻譯,阿婆說 : 出門前,叫孫子寫個地址,我在問人


 


家,地址有沒有寫對?


 


吐血 !


 


我要店家評評理,問阿婆,我陪她一整天,我在找人,他認


 


為我在幹嘛 !


 


店家問過之後,忍不住笑了老半天,才翻譯阿婆說的話。


 


少年仔,阿婆說 : 她也不知道,她以為少年家,是要帶阿


 


婆到處<<替頭>>(台語),她蠻喜歡少年家陪她替頭。


 


西方一抹彩霞,日已偏西,哈 ! ㄢ的第一次(休假)奉獻給


 


阿婆,陪她遊山玩水(替頭)一整天。


 


ps : 以上所言皆真實案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